close
這是由上海閃約網(http://www.speeddating.com.cn/)舉辦的活動,名叫"NextStop",一些青年的參與者在地鐵二號線嘗試一種新的約會方式,女生在站內"守株待兔",男生忙著一站一站去約會。據說這是國內首次在地鐵站內開展的"新概念"閃約活動。

這次活動的報名者都是網友。30 名參與者大多是白領,學歷都在大專以上,年齡從 22 歲到 33 歲,是最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的一個人群。活動中,15 名女生被 3 人一組,分成 5 組,分別坐在地鐵二號線中山公園站、
江蘇路站、靜安寺站、石門一路站、東昌路站的站內最東側的椅子上。 15 名男生也被分成 5 組,分別乘地鐵,每到一站就下車,找等待在那裡、手裡拿著卷成筒狀的報紙的女生3人組約會。約會以聊天、相互了解為主要內容,
每站聊天時間控制在 20 分鐘左右,所以稱為"閃約"。

由於活動地點在地鐵站內,主辦方無需額外租借場地,省下了不少銀子。而活動組織者除了網站的志願者,就是活動的參與者,他們的報酬自然也免了。算來算去,唯一的開支就是男女嘉賓名單的列印費用,再加上一點電話費。難怪有人感嘆:主辦方真精明啊,這下地鐵公司可"吃虧"了。

說起這個創意,網站負責人唐先生甚是得意:"不是有句歌詞麼:'下一站的出口,有人等我'。在年輕人眼中,地鐵站是製造浪漫的最佳地點。"事實上,更主要的原因是"成本":"我們網站的交友活動打的是'公益'牌,參與者一分錢都不要付,所以不得不出此招來壓低成本。況且現在交友活動氾濫,公園、綠地都去過了,如果不在形式上有所創新,誰會願意來呢?"

不過,短短 20 分鐘的聊天時間,而且是 3 男 3 女 6 個人一起聊,這樣的"高速度"真的能找到意中人嗎?參加者所抱的期望值也各有高低。應該說,相信"一見鍾情"的人其實並不多,大多數人還是覺得這樣的活動只能留下一個初步印象,要進一步交往還待以後深談

肖先生是個"空中飛人" ---- 身為公司高管的他,需要不停地往返於幾個城市之間。在這次活動中,他一直彬彬有禮,對感覺不錯的女士總是禮貌地索要聯繫方式: "20分鐘不可能決定終身大事,但是活動中可以認識不少女生,有了聯繫方式,以後大家就是朋友了,再通過交往由友誼過渡到愛情更'保險'。

上海閃約網創辦時間不長,而且純粹的瀏覽網站實在是用"簡陋"來形容了
不過能很好的利用網際網路便捷的通訊、組織和泛化作用,並且把適合年輕一群人的方式與創意融進各種活動中,實在是很不錯的想法。
時下 30 歲以下的大學畢業之後踏上社會工作的人群,普遍存在工作緊張,生活節奏過快的問題,是否能在這種趨勢之外,獲得更多與周圍人打交道的機會,而且不僅僅是在空洞的網路間,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。社會化網路,還是這種僅僅利用網路平台來組織活動的模式,都是很好的途徑。當然,重要的還是和用戶們平日裡的生活結合在一起,否則的話,Second Life 僅僅就是比特化的交流了,失去了人群的本來屬性。


其實看到這篇報導~~小弟深深感覺到網路對人類有非常大的影響....
感受著她的便利,創意...(甚至想要在台灣也辦一個)
但也感覺人們的生活漸漸變調,因為網路的發達變得每個人的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
就算是有交友網站拓展交友圈....
陌生人的自介~~永遠都是鋪上薄紗或糖衣~~根本就一些不可考的資料
小弟害怕人們對網路越是依賴~~變得普通的生活交際都不會了
況且網路只是工具....
怎麼知道沒有人用來設計,欺騙其他人或你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